在烏特勒支待了好多天了,但是確還沒機會好好看他最熱鬧的地區,今天想說來看看博物館,下午再坐車到森林公園看梵谷美術館.早上先到美術館換對面Miffy的票,途中碰到兩個優雅的日本中年女性,還帶著蕾絲手套跟帽子,動作都不疾不徐,哪像我衝來衝去,衝到相反方向,還是好心的荷蘭人問我說是不是要去美術館,那在反方向..(笨蛋XD).剛好Miffy館有特展,聽說比之前多很多東西,我很開心得開始到處亂繞.Miffy似乎非常多日本人來,很多都是日語,裡面真的好可愛,有好多Miffy的同伴像是小熊都超可愛的,而且配色都很鮮豔.
CIMG1576.jpg
看完以後到對面的美術館,裡面配合Utrecht的歷史美術背景,有一些展出.之後走的教堂那邊參觀音樂盒風琴博物館,裡面一小時有一場導覽,會現場示範每個樂器的聲音給大家聽,是荷蘭的傳統樂器,很有趣,而且還看到世界第一台專為演奏製造的三角琴,好開心喔~~~
CIMG1664.JPG
因為太開心結果忘了時間,只好用衝的去庫勒慕勒美術館(Rijksmuseum Kroller-Muller),這個是個位於Apledorn附近的梵谷美術館.這裡真的超遠的,坐車到那了森林公園,管理員告訴我太晚到了,因為從公園門口到美術館要五公里.....夭壽喔,不是說有公車直接進去嗎?結果這時間都沒有車...Ayu只好衝衝衝!衝到前方免費腳踏車的地方,立刻跳上一輛鐵馬,準備衝去看畫展.可是Ayu腿真的太短了,加上荷蘭人太高,僵持了十分鐘還是無法跨出那一步...最後只好拿人家十歲小朋友的小腳踏車彎著腰開始衝刺之旅(看到旁邊咻咻咻就衝過去的汽車都好想拜託他們載我,可惜Ayu沒有大腿可以露).

好不容易抵達美術館,把腳踏車隨便丟在汽車停車場(後來才發現有腳踏車停用處),就滿身大汗的衝進去問收票員,這時候已經剩下20分鐘就閉館了啦!幸好售票員很好心的讓我免費入場,於是Ayu緊張到連謝謝都忘記說,就立刻衝進去找梵谷的畫,之後想跟他說謝謝可是已經分辨不出誰是誰了...裡面有自畫像,亞爾的吊橋等等,老實說看過法國的美術館後,這邊的畫實在少得可憐,莫內也只有一小面牆,我比較推薦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但是朋友跟我說這邊畫應該非常多,可能是展覽的內容變動吧,我都看到他的弟子跟朋友的畫).
CIMG1687.jpg
逛逛紀念品區後,當然要跟這個千辛萬苦跑來的地方照一下,剛好看到兩個德國婦人,他們很熱情的幫我照玩相後,問我之後要去哪,我跟他們說我會到德國萊茵河岸坐船,他們很熱情的說,他們剛好是坤不倫茲人,叫我一定要坐科隆-坤不倫茲這段的船,比我要去的St. Goar-->Mainz那段還美,還祝福我能夠遇上好天氣.另外他也解答了我Koblenz的花博,他說假日非常多人,平日很少人,建議我一定要去,很漂亮.不知道為何,每次碰到德國人都會聊天聊很久,而且他們都很熱情,所以我超喜歡德國的.可惜我的火車票已經訂好不能退,所以我還是沒有坐船遊Cologn--Koblenz,不過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囉~

回程我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另外一個出口那邊好像有噴水池之類的,但是公園超少人,我很怕回不了家,還是回到原本的出口好了.於是我嘗試騎腳踏車道,裡面真的都沒人,可以看到很多鳥跟樹林,中間還有一大片沙漠,一度騎到太遠的地方,還好終歸正途,結束了鐵腿的一天.
CIMG1693.JPG

<庫勒慕勒美術館>
在Apeldorn下車,轉公車108號(旅遊書是錯的,而且不會開進去,站名不是Kroler Muller,也不是De Hoge Veluwe,最好上車告訴司機,請他告知,我也是突然被好心的司機叫說要下車了,才驚覺是這站..)
9:00-17:00 (雕刻公園16:30)
建議花一天在這邊,或者可以露營享受自然.
如果是特意到這邊,就沒有那麼推薦了,除非你是超級梵谷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