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是Elsa特地準備的美味起司沙拉,可以參考她的網誌有攻略文呢,真是超賢慧的啦.然後Elsa還特地給我了一塊英國皇室(結婚?)的餅,滿濃滿好吃的.今天早餐就這樣解決啦~
CIMG1470.JPG CIMG1471.JPG

然後我就出發到小孩堤防~有鑑於之前發現有些地方其實離烏特勒支比較近,前一天請Elsa幫我查到小孩堤防的方式,結果發現雖然從阿姆斯特丹轉車車程比較短,但是整體花費的時間跟在烏特勒支坐公車是一模一樣的,所以當然一站到底. 到了烏特勒支火車站下方的公車站牌總站,我遇到兩個泰國人, 他們也是要前往小孩堤防. 他們說,他們總共來荷蘭十六天,每個地方大概待四天,算是比較優閒緩慢的行程,每天早上去一個景點,下午就回到飯店小憩洗澡,之後再散步,滿羨慕這種方式的,但是Ayu遠從台灣單趟轉機總共花了快一整天,能多玩一點就多玩囉.曼谷到這邊只要十小時,算是近很多呢,真是讓我好羨慕,我覺得大概飛到十一小時就會快開始抓狂了.

等我都快睡著時,司機好心叫我們下車了,這裡遠遠就看到風車成群,絕對不會迷失方向的.這邊遇到大學新鮮人,我竟然在外國幫人家做問券調查,題目是問我會不會拍照,拍照會拍風景還是自己,會不會上傳給朋友看,會不會很討厭要拍照.太神奇了,而且問券好短. 幫可愛女生做問券,很可惜的拒絕了帥哥大學生的問題後,我就買了可以看電影跟進去風車內部的票.電影只有德荷英文,拍得很生動可是我聽不太懂,大致上就是解釋風車以前的作用是用來磨東西等等,但是現在主要是要控制水位高低,以免荷蘭被水淹沒.

進入風車內部後,可以看到模擬以往住在風車的生活,床超級小的啦,連我都塞不進去,呼呼呼的風車聲好大,強烈懷疑荷蘭人要怎住.
CIMG1487.JPG
這邊其實租腳踏車很棒,可以繞到最遠的風車,聽說有風景可看. 不過Ayu為了省錢,就還是慢步走過去,老實說就算有了地圖,我還是分不太出來每個風車的特點跟用處.但是因為天氣超好的,就當作散步囉~~
CIMG1514.JPG

接著坐公車到鹿特丹,這邊公車司機竟然不算我錢,真搞不懂到底他是如何判斷卡片是哪個區間的.

鹿特丹下車後,這邊是很大型的Mall,感覺都是比較廉價的商店,餓得要命的Ayu跑去找了一間看起來很像IKEA的家具店附設咖啡廳,點了個便宜的青豆鮭魚三明治,很意外的越吃越好吃耶~
CIMG1529.JPG
吃著吃著,餘光瞄到荷蘭人點了個比我的三明治還大的奶油蛋糕.....應該跟我的臉差不多大吧...好...噁心....

因為最近太熱啦,所以跑去買了一件10歐的衣服穿,真便宜耶~~要不是歐洲的SIZE對我來說太大,加上最近比較流行casual一點的服裝,不然一定會大買特買的啦~

想跑去林班商店街逛(Lijnbaan),但搞不懂這邊的買票方式,我看到每個人都有一張白色卡片,但我沒有沒辦法買,就跟後面的女生說拜託他幫我買票,可是她超驚恐的說他不會英文,後來可能是看我很可憐的樣子,就說要幫我買.正在想說超Lucky的時候,發現票竟然要3.4歐(台幣150元左右),才坐四站,有沒有這麼貴啊....後來我在車上仔細看了很久,發現她幫我買11歲以下65歲以上的一日票,T__T,我該笑嗎?嗚,我不是故意裝小朋友的啦,我年紀比你還大很多啊~~~

逛街逛到腿軟後,我錯過了市集的時間,只好到旁邊的立體方快屋拍拍照,這個建築真的很有趣,而且還可以清楚看到住在裡面家具擺設的樣子.
CIMG1538.JPG
往方塊屋後面一直走就到達書上推薦可以一邊看舊港一邊喝咖啡的地方,挑了一家看起來最便宜的坐下來後,一邊喝ice tea一邊享受美景,還不時有櫻花瓣飄落,超浪漫的.在日本都沒有這種被櫻花花瓣飄落包圍的感覺呢.

之後跑去Euromast拍高空的景色,我一整個搞不懂地鐵要怎搭,只好跟超帥帥哥搭訕,拜託他指引明燈,帥哥很好,直接告了我要坐哪條線. 車站往Euromast,我又遇到一次橋拉起來的樣子,這邊如果早點來可以搭乘船隻,或者在上面用餐.
Euromast這邊風真的超級大,但景色很漂亮,超想要在這邊等到拍夜景啦(這邊開到很晚,所以夏天也可以拍夜景呢)
在美景的包圍下,結束了腿快斷掉的一天...(腿好像沒有好的一天)
CIMG1553.JPG

<小孩堤防交通方式>
1.公車:搭乘90號 (旅遊書是錯誤的),從烏特勒支約一小時,往鹿特丹zuidplein約半小時不到,可以在zuidplein轉搭地鐵至其他地方,也可逛逛這家Mall
2.坐船:只有夏季有,最好先詢問information


到荷蘭請努力找a&h超市,詢問櫃檯有沒有賣Strippen Kaart,這種分六,十五,四十五格的公車卡除了鹿特丹跟阿姆斯特丹以外都可用,像90號這種從其他city的也可以使用,比跟公車司機買票便宜非常多,例如這次7.7歐的十五格卡,我只蓋了13格,可是跟公車司機買票要10歐左右,超划算的,而且一定時間內轉車不用錢(這個我不是很懂,有的司機就是不收錢,有的就是收)
CIMG14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