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復活節的最後一天放假,而我完全不知道!!!!

我一早起來,就是為了要去阿斯米爾拍賣花卉場,聽說星期一是熱鬧的時候.為何我還特地查如何去這個很少人去的地方呢? 因為大學上經濟學時,曾經提到過,這個荷蘭最大的花卉拍賣地方,有著獨特的拍賣方式,是三大拍賣法的一種-由高價開始往下喊,而非一般的拍賣方式-低價往上喊價.雖然是假的經濟人,不過總覺得既然來到荷蘭,就應該去瞧瞧這經典畫面.而且因為書上寫說,拍賣要九點前到,因此我六點多就衝出去了.到了AMS(阿姆斯特丹),大出口的正前方(可是因為施工中,所以繞了一大圈),有172號公車,車程約45分鐘到阿斯米爾拍賣會.(爾後證明,所有荷蘭公車一定要事先查好,因為很多旅遊書上的資訊都是過於老舊的,連站名都有錯誤,或者根本沒到).在公車上,我跟司機聊了一下,他說這個拍賣會場超大,裡面非常漂亮,跟我說我進去逛了兩三小時都沒問題,我帶著很大的期待下車後,發現這超大拍賣會前面竟然無人?????不好的預感...
果然,我看到入口....closed.....在不死心的繞到旁邊廠商出入口用力拉門後,帥哥警衛騎著腳踏車來問我,Do you need help?謝天謝地,我超想問你的,到底怎麼回事?梗就是...今天是復活節,大部分的地方都沒開....哭.....我只好拍了一下櫥窗跟前面的小花園後失落的前往阿姆斯特丹,還不死心的問司機這附近有沒有什好逛的,答案是..沒有....
阿斯米爾花廣場2_resize.JPG
在Museum站下車後,我跑去博物館排隊,前面的花園小小的,但也滿漂亮的,進去要通過安檢,就算手上有博物館卡也不能快速通行.進去參觀主要看林布蘭的夜警以及維米爾的閱讀信件的女人&倒牛奶的女僕&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可以先去右方的紀念品店,看/買展覽畫冊,可以更清楚展的內容.主要畫作也有免費的大張英文解釋放在角落,像是X光掃描後燈的來源都有很清楚的解說,是很值得的展覽.

中午往梵谷博物館方向走有景點I AM STERDAM, 很多人在這邊搞笑,像是躲在字裡之類的, 旁邊有一堆小販,吃了一個超多起司的小漢堡,加了一大堆的酸菜跟番茄醬,超好吃的.
美術廣場中餐-起司超多_resize.JPG
前往梵谷博物館,這邊排隊超可怕,跟台北一樣,這時候手拿通行的博物館卡,立刻走進去不用排隊,不然可能要等一小時以上了.進去後,租了導覽,這邊很多是從梵谷的各個時期講解,也有之後受他影響的子弟們的畫作.這邊我只有對鳶尾花以及向日葵有興趣.沒辦法,Ayumi圖畫非常濫,所以對這種就相對沒像音樂一樣有興趣.相信喜歡梵谷的會很愛這邊吧.地下室有畢卡索特展.
梵谷美術館2_resize.JPG
接下來繼續往前走,看到市立美術館,竟然沒人?????!!!!!太奇怪了,難道走錯地方嗎?走進去一問才知道,現在正在裝修,所有名畫都不在這邊.腿已經快斷的我,立刻開心的往音樂廳走,去拍拍音樂廳,順便在旁邊的AH買喝的,坐在公園草地上,跟荷蘭人一起曬太陽.
順便自拍後面的音樂院.
公園悠閒喝果汁_resize.JPG

休息完後,前往海尼根博物館,往火車站,碰到運河往右一直走.走到一半碰到老外趕快問一下多遠,荷蘭人很喜歡說: 10 minutes maximum. 好像如果超過10分鐘就是不得了的遠一樣.可是荷蘭人腳超長,腳踏車的高度都到我的嘴巴了,這種十分鐘的鬼話當然不能相信,以腿短又走到快死掉的Ayu來說,大概是20分鐘吧...

海尼根博物館應該是漲最多的博物館吧...已經漲到15歐了,只有阿姆斯特丹卡可打折.進去可以體驗三杯啤酒(其中一杯只是教你如何喝,另外兩杯用手上手環去換),裡面參觀製造過程,跟可以一群人一起拍照,看海尼根年代廣告(身為行銷人,當然這才吸引我啊),海尼根廣告是在一群綠綠的躺椅下看的,另外有可以錄製一段karaoke寄給朋友或自己,以及跟海尼根建築物拍照記給朋友或者公布在海尼根網站,Ayu當然沒聽過荷蘭歌曲,只好在那邊~~海帶壓海帶~~的晃來晃去.另外有個倒啤酒遊戲,Ayumi一倒就滿分,旁邊的老外弄了十幾次還懊惱的失敗,證明Ayu是酒鬼?到最後會有個海尼根Bar可享受.
海尼體驗館25_resize.JPG 海尼體驗館32_resize.JPG 海尼體驗館34_resize.JPG
之後往市區欣賞到處都是運河的阿姆斯特丹,還有辛格爾花市,裡面超多花的,這區可以看到鑄幣以及百貨還有逛街的店.還有有名的水壩廣場,可能是為了女王節,這邊還臨時弄了遊樂場雲霄飛車,甚至還有棉花糖呢~
水壩廣場臨時搭建的摩天輪_resize.JPG
往右接近火車站進入了紅燈區,Ayu很緊張的一直在找可以偷偷跟在後頭的人,結果跟了一群大陸人,往紅燈區的小街道鑽,果然看到了櫥窗展示,之後又看到有導遊團,於是跟著老美一起跑去大條一點的看,挖.這邊超正,而且當場看到有男生走過去,原來櫥窗是可以打開的,就像門一樣,女郎直接衝出來握著他的手說:Do you want to come in? 說完Yes就被拉進去了這樣就可以喔?真想聽到價錢.前面的美國女生就孜孜孜的一直笑說"他進去了耶”~~往前走看到有個裝扮成老師的女郎,戴著眼鏡,咚咚咚的晃動,男人應該很難拒絕吧….體驗到紅燈區後,就心滿意足?的結束了這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斯米爾花卉拍賣交通>
於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前搭172號公車(要事先查,之前看到別人網誌上寫的公車號碼也不一樣)
往阿斯米爾花卉場_resize.JPG

<各博物館>
可從火車站走路約三十分鐘,坐車172號約十分鐘不到.
順路的話,可以從音樂廳往火車站走,音樂廳-->市立美術館-->梵谷美術館-->國立博物館

各館推薦程度(包含這次行程所去的館):
國立博物館(荷蘭AMS)>音樂博物館(德國Mainz)>梵谷美術館(荷蘭AMS)-->音樂鐘博物館(荷蘭Utrecht)>庫勒慕勒美術館(梵谷)(荷蘭)>海尼根體驗館(荷蘭AMS)

<博物館卡>
搜尋博物館卡就有大家的分享,目前價格39歐,很多博物館跟美術館都可以進去參觀.包含內容可以上官網看.
PS國家森林裡的庫勒慕勒美術館,海尼根體驗館不適用


<阿姆斯特丹市區遊>
有各種搭配運河,以及博物館等的行程,可以先去Information拿一本

<行程>
阿斯米爾花卉拍賣場-->阿姆斯特丹:博物館-->梵谷美術館-->市立美術館-->皇家音樂廳-->公園-->海尼根-->辛格爾花市-->萊登廣場-->鑄幣塔(百貨公司)-->Dam水壩廣場-->紅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