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 10:30到荷蘭機場
前一天晚上到了荷蘭,號稱是歐洲最讚的機場,但是我沒什感覺,走出來時只看到有人十點半了還在做問券調查,實在不符合歐洲人的個性,太古怪了,因此我閃得遠遠的,趕緊跑下去看火車月台.奇怪的是,雖然有收訊,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傳給荷蘭的手機,荷蘭手機傳訊給我也不行,但是我可以跟台灣通簡訊.

Day1-羊角村
今天起來還在時差當中,一早就爬起來去晃了一圈烏特勒支,再跟Elsa以及Doris一同從烏特勒支出發.

羊角村號稱荷蘭的威尼斯,因為13世紀發現羊角而命名,進入村莊到處都是小小的運河,去過了義大利威尼斯&荷蘭羊角村&比利時布魯日,我覺得威尼斯還是最有特色的,畢竟乘著小船聽著義大利民謠的感覺還是無法比擬.不過羊角村也有她獨特的味道,漫步在村莊中的感覺優閒自在.

中午時到了羊角村,選了一家公車站牌對面的店吃飯,吃到荷蘭的第一頓餐,是挺好吃的Pancake(農夫特別口味以及起司),通常大家都會先點杯飲料,所以我也點了杯ice tea,這邊都是立頓的氣泡紅茶,可以在超市買得到,連我這個從來不喝檸檬紅茶的人都覺得挺好喝的.
CIMG1293.JPG CIMG1291.jpg CIMG1292.JPG

迷了一段路,途中看到會自動拉起的橋墩,可以讓較高的船通過.Elsa說我很幸運,之前她都沒看到說.
CIMG1296.JPG
餐廳的旁邊就有一家船運公司,由於不曉得要怎走,就直接買了船票,後來發現這家是最貴的,而且每小時只有一班船.建議大家可以往裡面走一點,便宜一歐元,且有不同船可以搭.搭船真的是很讚的享受方式,由於這幾天天氣高溫到二十幾度,是歷年來罕見的高溫,所以搭乘有屋頂的船吹著涼風,看著外面充滿可愛房子還有風帆等,感覺真的是好歐洲啊~~ 難怪trip advisor裡建議一定要搭船體驗著小船.船經過小村莊後,會抵達中間的大湖泊,這邊有很多水上活動,像是風帆,還有水上太空球,然後會再繞回原本的出發地.
小船回來後,往裡面走大約十分鐘就到了村莊,可以在裡面漫步逛逛小店,或者吃飯.如果時間允許,坐在草地上pinic應該超讚.
CIMG1303.jpg CIMG1329.jpg CIMG1332.jpg
晚上我們回到烏特勒支,跑去推薦的Tapas小館吃,喝到超濃郁的巧克力熱飲,上面有濃濃奶油可以倒下去,還有巧克力,好開心啊~~~從此我常常點熱巧克力...(難怪會胖...)
CIMG1364.JPG


<羊角村交通方式>
搭乘火車從Utrecht-->Amersfoort轉車,在Steenwijk火車站下車,一出站往左邊走有巴士車站,搭乘#70 往 Zwolle方向, 在 Ds. Hylkemaweg 下車(約20分鐘).對面邊走進去就是羊角村.
<羊角村行程需要時間>
不含交通/吃飯約4小時(坐船以及漫步村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