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最讓人興奮也最讓人頭痛的一段路程.

久聞萊茵河非常漂亮,而這段更是精華,所以我硬是湊出了這兩天來德國就是為了看萊茵河.其實聽說墨塞爾河更漂亮,可是因為這個時間點水位不夠,所以沒有任何一家船公司可以開往墨塞爾河.

一早起來就立刻衝衝衝去搭纜車看Boppard的萊茵河大轉彎,我覺得火車時間超爛的,搭纜車上去看一下在下來就會錯過火車,但是因為看到網友們的照片都超漂亮的,所以我還是決定坐上纜車.
上去後好冷風很大,這幾天感謝德國人的祝福,天氣很好,可是寒風還是讓人吃不消.我是第一個坐纜車上去的,沿途還想著完蛋了如果上面沒人我要怎跳下纜車?
往店的地方走過一會,我才坐下來點了壺熱巧克力欣賞風景,反正都來囉咩...(可是超貴的).
CIMG2717.JPG

CIMG2728.JPG

纜車下來時,因為都沒看到人,一邊看風景就一邊唱著孫燕姿的當冬夜漸暖,結果看到對面有人上來了,應該沒有被我的歌聲嚇到吧,哈哈~

緊接著我買了當地的葡萄酒後,就出發往St. Goar啦. 這裡商業氣息超濃郁,小熊博物館的商店老闆還不讓我碰明信片<--那我怎知道要買哪一張,還有一家賣冰酒的竟然一瓶要價六千多台幣,比加拿大的貴太多了吧,之前在美國買一堆的我,完全手軟買不下去.感覺就是個逛咕咕鐘跟熊還有很貴的酒的觀光小城,Boppard還比較讓人親近點.
CIMG2745.jpg


有行李的"莫擔心",這邊的站全部都沒有Locker~~~ (最新情況請上DB官網查,看每站是否有可寄放的),這就是為何我傷透腦筋的地方,船上面可以隨便丟在甲板上,可是鐵路沒Locker我完全不能逛. 幸好St. Goar的KD售票小姐人很好,讓我借放在他那邊.
晃了一小時後,我跳上了今日的重頭戲:萊茵河DK Line,搭船去囉~~~

一上船隨便把行李丟在下面,或者你可以提到甲板上, 我找了個面對羅萊雅岩的位置坐下欣賞,風還是好大,不過沿途風景不錯很開心,也有一個日本女生隻身一人坐在那邊,就跑去請他幫我拍照囉. 沿途一邊吃一邊看風景,看到一堆古堡,感覺很舒服優閒.

CIMG2779.JPG

CIMG2813.JPG

在Rudesheum下車後就坐火車到Mainz了.
晚餐在一個教堂餐廳中吃,很有氣氛,可是pizza跟調酒都不好吃...

CIMG2846.jpg


隔天,我跑去看夏卡爾彩繪玻璃的教堂,真漂亮耶~~有一種神聖的感動,不愧是夏卡爾,我更愛你了~~~
CIMG2855.jpg

CIMG2868.jpg


最後拉著行李坐往法蘭克福機場,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兩星期的旅程,嗚嗚,我還沒去莫塞爾河,特里爾,斑鳩小巷,東德,不來梅,還有國王湖!
德國我愛你,我一定要再來!



<飯店>
Hotel Königshof: Schottstr. 1-5
Mainz, 55116
除了離火車站近且算安靜外,沒什優點,服務人員很鳥,鑰匙是要出外交回櫃台的那種,價格算那區較平價的,可接受.

<萊茵河行李問題>
Koblenz火車站:有寄放
Boppard:無
St. Goar:無
Rudesheum:無
Mainz:有

<行李運送機場服務>

德國國鐵有寄送服務,可是要算準一下時間,免得要上機了行李還沒到捏

http://www.bahn.com/i/view/GBR/en/prices/luggage/courier-luggag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