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車票可是訂超久的,因為用德國國鐵DB訂了一個網路上網友教學的方式:
可以從跨國城市那邊,到目的地,中停可停兩站,可以跨12小時.
所以從布魯日-->布魯塞爾-->科隆-->坤不倫茲只要24歐加上運費.但缺點是改時間會貴死.
但是其實票上面根本沒有寫說哪一站是幾點,所以感覺只要再這兩日內坐車就可以啦~

布魯塞爾有很多機關 XD,好多建築物相通可以穿過去走超快的,可是我一開始根本搞不清楚,走到一半問路人,路人很好心的跟我說音樂博物館就是一棟前面走過去看起來很怪異的建築物.....問題是每個建築物都是很怪的啊,我又不是比利時人....嗚....

不過喜歡音樂的人大推音樂博物館,可以用耳機聽到以前各種樂器的演奏聲音,非常有趣,有時候還有人在做校外教學呢.
這應該是這趟旅程最愛的一個博物館了.
CIMG2380.jpg
CIMG2383.JPG
不喜歡音樂的可以到樓頂去鳥瞰布魯塞爾,好多觀光客都跑上去拍呢.
CIMG2388.jpg


之後跑去巧克力街買了一圈的巧克力,還有品嘗Pierre Marcolini的世界冠軍巧克力蛋糕,開開心心的往Place de Jeu-de-Balle 跳蚤市場<---大地雷,結果路上的人指錯路的結果,我花了半小時才找到,中途感覺是不好的區,好可怕....好不容易找到了,只覺得很像台灣在銷贓或者廢棄的電子產品集散地,一堆中古電視,拆開的零件,奇怪的電池等等,少數幾攤有一堆奇怪的杯盤,主要逛的都不是比利時人,還完全沒有公車或者Bann可以搭到其他地方,非常不建議到這邊逛.


中餐是到Trip advisor推薦的二星餐廳吃淡菜,老實說吃到後來只想吐,這應該是兩人吃的分量吧...
隔壁的比利時老人超親切,不太會英文還一直問我說要不要請我喝咖啡(他們很優閒的在吃魚排喝咖啡)
lamaree
rue de Flandre 99
1000 Brussels +32 (0)2 511 00 40

之後到尿尿小童那邊拍了小童的新衣服還有摸摸傳說會帶來好運的銅像後,在廣場內拍照搭訕了....(媽呀,這趟旅行的第一春),很禮貌的拒絕他以後我就跑了~~ 在此覺得歐洲人搭訕超強,搭訕完就都還沒回過神,就咻的不見了,常會懷疑自己眼睛是不是壞掉.

布魯塞爾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由於我的時間安排很緊,而且在這邊火車站一直找不太到我的Locker,所以實際逛的時間不多,建議這邊可以待一整天的時間逛比較恰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