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節的前一天,我們來到阿克馬看起司拍賣會,出站可以看到一台機器點地圖,這邊不管點什,他都掉出一樣的地圖,所以不用緊張隨便點一點啦,而且在荷蘭真的很難得,因為荷蘭就算再簡單的地方也是一份地圖一歐元以上,有時候為了省錢,只能拼命看旅遊書不清楚的地圖,或者先在網路上搜尋地圖印下來.另外我覺得iPhone真的超好用的,下載了"Europe"這個地圖程式,不用連上網,用GPS定位(不用錢),就可以看目前的位置,我常常迷路都用這個,旅行都不用緊張啦!

十點一到,廣場已經塞滿了遊客圍繞整圈,還有阿伯爬路燈想要看清楚拍賣會的情形.很幸運的,前面的一批人走了,我們得以站到第一排觀看.起司同業公會分了四組不同的人馬,用不同帽子區別,搬運著自家的起司到貨車上,而且都還是保有古老的運送法.其中藍色跟紅色都各有一攤試吃的,還穿著荷蘭衣服,很有趣.
CIMG1914.JPG
我也不知道怎回事,突然起司阿伯衝過來,把他那可能有五公斤重的大黃色起司塞給我拿看看,豈料我手中拿這著相機根本沒辦法捧起司,差點就把他的大起司衰個粉碎,(旁邊一堆人都在抽氣),後來我把相機收好後,就立刻拜託他給我拿拿看,超幸運的耶,全場就我們幾個有機會跟起司還有起司阿伯照相.(難得有阿伯緣)
IMG_5051.JPG
P1190689.JPG
路口有一家起司攤可以免費試吃,其他攤位都要付錢買起司小組合才能吃到,這邊的起司都不是我喜歡的軟起司,所以我買了個覺得順口的切片起司回家吃.(後來覺得很蠢,帶回家感覺都要壞掉了)

之後坐車到風車村,出了車站可以玩地圖機器,要用蠻力拉桿後,地圖就會掉下來.途中經過了櫻花飄落的庭院,超浪漫的,之後會經過a&h的第一間店,這邊有很多咖啡豆等,都是第一間店就有的產品.

CIMG1949.jpg

風車村跟小孩堤防的不同,就是這邊聚集了一些麵包製作/木屐製作/起司工坊等等的參觀地方,可以看到木屐製作的方式,還滿有趣的.另外也可以在店裡挑一雙喜歡的木屐帶回去,試穿都沒有問題喔!
CIMG1974.JPG



約2-3 hours
<風車村 Zaanse Schans旅遊時間> 約3-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